close

左前A柱儀表板有怪聲的可以參考,聲音出在儀表後方的電線接頭。將他移個位置再繫上束帶即可。

IMG_2480 

其實沒有什麼困難的只要六顆十字螺絲就可以輕鬆拆除

1.正對儀表板,外框上兩顆十字螺絲拆除(請使用短柄螺絲起子 否則不好拆),拆除後輕輕往自己方向拉,稍微左搖右搖一下 使中間卡榫鬆脫。

2.接下來你就會看到儀表板本體,上下左右共四顆十字螺絲,記得拆除前先將你的方向盤調整器調整到拉向最下面與拉向自身方向。這樣才有足夠空間將儀表拿出來。

3.微微撥開儀表板,左手伸進去儀表右後方將訊號線組移除,相當簡單 有個“ㄧ”字型接頭開關 向下按即可抽出。

4.接著看圖說故事了。

IMG_2483IMG_2485

沒錯就是這個白白的兩個接頭,原廠犯的低級錯誤使路面不平時會有摳摳聲從這裡發出,透過摩擦風氣風管而將聲音傳導到A柱附近,也讓原廠的兩光技師找尋多次找不到異音點而把我的中控台拆的全都是傷痕。真是謝謝他們的辛勤工作,所以我不敢再讓他們動手,我相信他們跟我們一樣 其實都對拆這新車很沒經驗的。

本來我只想將隔音棉塞在與風管摩擦的地方上,但是幾經考量 日後依舊可能造成擠壓間隙。所以將它換個位置,把固定白色接頭的膠帶割掉,移到下方並束帶固定。

 

 後來經過測試,用隔音棉膠帶去固定,太陽曬幾天就脫落了,所以還是改為束帶固定 一勞永逸!   

 

其實原廠的中控台內部鋪滿了棉花與泡棉,儀表板後方線組也都用泡棉包覆著,正常來說應該不會發出怪聲。可是卻發生了這種原廠組裝瑕疵上的低級錯誤,如果你也有類似問題 我建議你自己動手拆,不要去給原廠拆得整個中控都是傷,怪聲還更多。

  

  

另外別忘了把儀表插頭插回去後再發車,否則會出現故障燈哦!需要接上OBD2去消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車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